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3
3
Security

虹語嵐訪仲夏夜系列 第 13

虹語嵐訪仲夏夜-13(專業的小四篇)

  • 分享至 

  • xImage
  •  

看過的故事有好多
有的很悲 有的很愛
但對於自己
像是吃的午飯 又吐了一半
在這戰場 還是不太習慣

也有可能
只是歲月呼喚 所以白了頭
然後回眸 希望妳還在

曾經
那擁抱
是多少傷痛後 得到的勇敢
那淚
是累積千年 滑落於現在

寫過多少浪漫 會不會
都是虛幻
用了多少文字
再多也譜不完 對未來的期待

抓著時間 想和妳走在一塊
偷偷的說
時間啊 再慢再慢

我真的不敢再去想,也不想去看窗外,第四題是什麼了...什麼爛活動,竟然叫我回答不會,還是偷看Allen的日記,比較有趣。

他到底是有多慘...哼,那像我,我有小七,你有什麼,連當年那個Asuka都因為我幾句話,就離開你,想到這個就開心,也好啦,不過就只是說一句不會,跟Allen比起來,好太多了。

R走到我身邊...

「你從剛剛就一直在看手機,要分享一下嗎? 看你現在笑的那麼開心。」

『我現在看起來很開心嗎? 沒問題啊,給你看...這不是我寫的,是我認識的一個男的寫的,我開心,可能只是因為,他過的比我慘吧,哈哈哈。』

幾分鐘後,R把手機還給了我...「這個男的,寫的...真的是男的寫出來的?」

『哈哈哈,告訴你,我早就懷疑他的性向了,現在是多元世代,我只要知道,他比我慘就好了,其它的無所謂。』

「我剛好像看到了第四題,你要不要去看一下?」

『當然要啊,我現在心情那麼好............那是啥? 』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27/20006132ogGp4ZGC28.jpg

「好了,開始吧...」

『這太難了吧,這什麼都沒有耶...』

「不會啊,我看到滿多的,你都沒看出來嗎?」

那來的很多...又是城牆,又是雙塔,還有一座橋...小橋流水人家? 那個牆...是被鎧甲巨人撞了一個破口嗎?

『我很好奇,你到底看到了什麼? 我是看不出來,這個有點太超過了。』

「你是資訊安全監控的專業? 那我請教你問題好了,我最近也在看這方面的書籍。」

『書籍? 那玩意兒還需要看書? 不是有觸發規則,通報就好了嗎,幹嘛看書?』

R的表情,又變的好奇怪,他怎麼一直不認同我啊。

『你等等,等一下,你那什麼表情啊,我剛才有說什麼嗎?』

「如果你說的規則,沒有觸發,就沒有資安事件囉?」

『對啊,你不普篩,就是沒有病例,不是嗎? 不是有觸發才要通報嗎?』

「那如果,只是如果,正好發生了資安事件,是不在你規則範圍內的呢?」

『那就是你在唱衰我們公司和我們的客戶啊,真好笑...這什麼問題?

你就不要去管他,他發生,但不在你監測的範圍,你有多少理由可以唬爛過去啊,有人會傻到承認是自己的規則沒設定好嗎?』

「你的想法是這樣? 那我還真的沒啥好說的,你請便吧。」

『我有說錯嗎? 我說錯什麼了?』

「不知道耶,但我認知的資訊安全監控,不是像你這樣在做的。」

『如果照你說的那樣做,就不會有資訊安全事件嗎? 你就不會有漏報嗎?』

「.............」

『如果不敢保證,唱那什麼高調啊,你要不要去唱一唱,可能還比較好聽。』

我們之間的對話...又停滯了.........感覺過了好久好久...

R抬起頭,正面的看著我...慢慢的朝我走過來...想打架嗎? 我們又不在立法院,真的要打嗎?

就算...就算你說的是真的,就算照我想的那樣,仍發生漏報。

但我會承認是我漏報,然後,努力讓自己變的更好,努力讓客戶的環境變的更好,

好到你連我的車尾燈都看不到...懂嗎?

有一種東西叫進步,你有在進步嗎? 我每天努力的想讓自己更進步,我...我...

我往後退了幾步......他現在是想對我表白?

然後,他走到窗口...看那個方向,是第四題的方向...

「破口,後門...那麼明顯的後門在那邊,你看不出來嗎?

你的專業? 你的專業是什麼啊!?」

<大會報告,大會報告,NPC發生Bug狀況...請緊急處理...開始準備處理...開始處理...>

那瞬間,九道落雷,打在R的身上...R倒下去了......

這到底是什麼地方? 我到底在那裡?

(待)

2021/09/27 SunAllen


上一篇
虹語嵐訪仲夏夜-12(專業的小四篇)
下一篇
虹語嵐訪仲夏夜-14(打雜的Allen篇)
系列文
虹語嵐訪仲夏夜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